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聚力服务转型综改为转型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聚力服务转型综改

为转型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孙中杰

 

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地区,“转型”是山西标志性的关键词,也是必须全力破解的首要命题。时隔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赴山西考察,特别来到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他强调,建设转型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实现山西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招。

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作为综改示范区属地基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转变司法理念和工作作风,结合实际落实好《全省政法机关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全力服务保障综改示范区建设是职责所系。只有把检察职责和任务摆进去才能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惩各类侵犯企业权益犯罪,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同时,注重对民营企业的依法保护;转变检察办案理念,积极对综改区涉企案件提前介入;坚持双赢多赢共赢,深化派驻综改区分局检察室工作;充分发挥民行检察职能,开展涉企民事案件执行监督和虚假诉讼专项监督;创新服务保障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为“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子”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