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思践悟 乘势而上为书写山西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学思践悟 乘势而上

为书写山西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郭刚

时隔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在大同、太原等地进行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情真意切,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好民生工作的保障和改善,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各种法律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的吸引力、影响力;要更高水平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能,更大力度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办出精品案,树立典型案,在打造绿水青山,促进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服务保障西山地区环境资源保护和旅游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包括涉疫犯罪在内的各类刑事犯罪,为实现高质量的转型发展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力全面从严治检,从严落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下一步,我院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行好检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乘势而上、拼搏奋进,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万柏林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