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以更多更实举措扎实推进环境污染类公益诉讼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以更多更实举措

扎实推进环境污染类公益诉讼

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晓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时指出,治理汾河,不仅关系山西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也关系太原乃至山西历史文化传承。检察机关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应紧紧围绕生态环境整治,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努力践行“双赢多赢共赢”检察监督理念,不断完善与行政机关多方面、深层次的协作配合,一是把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和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统筹起来,紧盯城镇生活污染、工业污染、农业农村污染三项重点,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正确履职。二是持续开展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4+1”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突出源头防控,依法履职,积极办案,切实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三是紧盯监督效果,将恢复性司法理念引入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开展全方位修复;建立回访机制,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为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