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建议筑牢安全复学后盾
时间:2020-05-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根据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全市中小学校将陆续确定开学时间。 

  为回应社会关切,保证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维护未成年人生命健康权利,压实检察机关作为未成年人“守护者”的责任,进一步严格规范落实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复课防疫措施,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积极发力,根据教育部、卫生部下发的《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组织倡导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发送检察建议,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精准落实未成年人保护职责。 

 

 

  目前,所属十个基层检察院均已分别向本区、县(市)卫健部门送达了“检察建议书”,针对中小学校开学前后的防疫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技术指导与监督,保障稳步有序开学复课。

  指派业务能力过硬、熟悉学校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为全区所有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指导学校严格按照《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选派专业防疫人员分批对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师、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提高广大师生的传染病预防知识水平和自身防护能力;指导学校开展校园清洁消毒、防控物资储备、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完善防疫应急预案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于存在风险隐患的学校,及时给予指导并督促落实整改。

 

 

  收到检察建议的卫健部门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机关的建议,认真组织落实,协同做好各校防疫工作,全力保护学生们的健康安全。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推进检察建议的发送和跟踪落实,督促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学校复学、未成年人保护贡献检察力量、提供检察坚实后盾。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