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小店】小店区院召开危险驾驶案件公检法联席会议
时间:2020-05-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危险驾驶案件办理,厘清危险驾驶案件在司法实践中的争议点,近日,小店区院组织召开危险驾驶案件联席会议,小店区法院、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受邀派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旭彦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剑芳,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检察官、法官、交警支队民警针对个案中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血液酒精含量检验依据、犯罪嫌疑人身份证明和工作证明、城市快速路与限定最高时速每小时80公里的城市道路的区别、调取卡口行驶记录、调取证人证言、案件集中移送起诉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就这些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上,小店区院就拟定的危险驾驶案件的证据标准听取了法院、交警部门意见。

  通过本次联席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危险驾驶案件办理标准,为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依法惩处危险驾驶犯罪、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奠定了坚实基础。公检法联席会议有利于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促进案件繁简分流,提升办案质效,对减少案件退补,降低“案-件比”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