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两会特辑】请您“检”阅 | 接受监督篇
时间:2020-04-2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人民检察院必须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努力答好人民答卷。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创新联络方式,切实保障代表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建议权,着力提升检察公信力。

 

保障代表委员知情权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民事诉讼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市人大代表微信群向代表推送微信公众号原创信息,并及时回应代表关注的与检察工作相关的社会热点和法律问题,形成良性互动。

 

 

  寄送《太原检察》杂志,系统、详实地向代表、委员汇报检察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和检察工作动态。

 

保障代表委员参与权和监督权

 

《龙城检察》检察开放日活动相关报道
 
检察开放日活动剪影

 

  多种方式加强代表联络,邀请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31次,自觉接受代表日常监督。

 

保障代表委员建议权

 

 

  全面梳理市人大代表审议报告、视察、座谈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落实,并予以一对一书面回复。

  用心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重点督办建议2件,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

自觉以公开促公正

 

 

 

  加大案件信息公开力度,发布程序性信息10732条,重要案件信息466条,公布法律文书5959份,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在太原电视台开设“龙城检察”栏目,让检察故事借助电视媒体“飞入寻常百姓家”。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