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万柏林】万柏林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侦查一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0-04-2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网络电信诈骗近年来屡禁不禁,由于是集团型、高智商型犯罪,打击难度很大,即使有时抓获其中一两名犯罪分子,也往往因形不成证据链条而无法形成有力打击。

 

专案小组

名员额检察官助理

 

   2020年3月,疫情刚有缓解,万柏林区检察院就对公安机关初查的一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介入侦查,积极引导取证,为查清事实和指控犯罪提供检察支持。 

  

  此次介入行动,万柏林区检察院抽调数名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组成专案小组,直接到驻公安万柏林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现场办公。各员额检察官分别与公安侦查小组分工对接,从控罪角度提出取证意见,引导取证。同时,在检察长带领下,多次与公安侦查人员会商分析案情和法律适用问题,研判侦办、打击犯罪的方式方法,推动全案侦办从开始就向形成控罪证据链条、彻底打击的方向进行。

  4月17日,按照会商的预订方案,公安机关赴外省疫情较低风险地区抓获三十余名犯罪分子,该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成功收网。为确保案件逮捕、起诉顺利进行,4月18日,万柏林区检察院专案小组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认真核查了该三十余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及时固定证据。同时,提出下一阶段的取证意见。

  目前,该案提前介入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

  

  

  来源:万柏林检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