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阳曲】阳曲县院驻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检察服务站挂牌成立啦!
时间:2020-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阳曲县人民检察院驻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检察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常红勤,阳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为服务站揭牌。

 

 

  全市首个驻示范区检察服务站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最高检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决策部署、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服务和保障阳曲县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力之举,也是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保障,服务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举措。要把检察服务站打造成企业权益的“维保站”,检群联系的“枢纽站”,法律知识的“普及站”,检察工作的“宣传站”,为示范区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李卓英检察长要求,依托检察服务站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一方面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妨害示范区经济发展的各类刑事犯罪,一方面要对履行合同、经营过程中缺乏法律知识导致的轻微刑事犯罪,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予以从轻减轻处罚。

  

 

  揭牌仪式后,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常红勤,阳曲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示范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纪晓军以及检察服务站工作人员、示范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共同商议制定检察机关服务示范区企业发展的具体实施办法。

 

来源:阳曲县人民检察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