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杏花岭】“检企对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1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院关于开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个一’”专项活动的相关要求,加强检企对接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4月9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向荣携杏花岭区院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赴山西首家传媒上市公司山西睿信智达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开调研。

 

  首先,调研组一行在董事长段晋伟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办公环境、知识产权展示区和企业文化展板等,对企业的经营范围、服务对象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了解。

  段晋伟以PPT的形式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内容以及创新创业成果,并对检察机关深入企业一线,进行法律服务的工作做法表示感谢。 

  双方还就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调研的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传媒行业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传媒产业作为一项朝阳产业、绿色产业,拥有广阔的前景和发展空间,检察机关要积极转变理念,不断学习、汲取新领域的相关知识,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指引和帮助,为企业战疫情、稳经营、谋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孙向荣表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保驾护航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今后将与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不断延伸检察监督和服务触角,推动检企交流互动常态化。通过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供给侧”水平,为加快推进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