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督导慰问】检察力量做后盾 抗疫扶贫两手抓
时间:2020-04-1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深入阳曲县杨兴村开展督导慰问 

 

  为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服务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4月8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副检察长王金华深入阳曲县杨兴乡杨兴村扶贫点,对疫情期间的扶贫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阳曲县县委书记裴耀军,阳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陪同。

  

 

 

  在杨兴村村委举办的座谈会上,宁建新同志听取了杨兴乡乡党委书记武睿刚、市检察院驻杨兴村第一书记张彦彪等人的汇报详细了解杨兴村脱贫进度和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防疫工作、巡视督导问题整改等情况。 

  当前,对杨兴村产业带动、易地搬迁、医疗救助等各项帮扶措施基本落实到位,贫困户均有相对稳定增收来源,群众满意度较高。尤其在第一书记张彪的带动下,扶贫先扶志,不仅带来村民勤劳致富的思想转变,更激发其对党、对国家、对社会的感恩之心,抗疫期间村民自发捐款三万余元 

 

 

  宁建新同志充分肯定了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的努力和成绩。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中央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赢得两条战线的胜利。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扶贫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巩固稳定脱贫效果,彻底解决贫困问题。 

  抓好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最后一户两人的脱贫工作。 

  履职尽责、迎难而上要敢于担当尽责、勇于开拓创新,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后,宁建新同志看望了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尹喜荣,亲切询问其健康状况和相关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其养好身体、积极生活,同时叮嘱扶贫队员开展好后续扶贫工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