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古交】检察长出庭涉疫案 法院当庭宣判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31日上午,古交市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在古交市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为古交市首例涉疫刑事案件,检察长蔡东海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法院当庭宣判。

 

 

  2月10日,被告人李某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医用口罩购买紧缺的机会,在网络上谎称其出售口罩,骗取他人7500元,用于偿还个人欠款。

  古交市院接到公安机关案情通报后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移送审查起诉后,检察长蔡东海主动承办该案,四日内向古交市法院提起公诉。庭审时,蔡东海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指控犯罪。古交市法院当庭宣判,确认古交市检察院指控的罪名,采纳了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通过本案,给被告人予以深刻教育和警示,同时也给其他借疫情之机、行骗财之实的人敲响警钟。古交市院将继续坚持防控和办案“两手抓”,严厉打击涉疫情犯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检察力量。

  来源: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