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公益诉讼保障税收不流失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建议实效,3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公开宣告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尖草坪区税务局对某建材厂违规享受纳税优惠政策履职不到位一案的诉前检察建议书,并当场送达

  案情简介:日前,太原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在协办某建材厂违规申请退税案件时发现,同时间段内该厂在受到环保处罚后仍享受税收优惠,且尖草坪区税务局在为该厂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工作中未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致使300余万元的国有财产流失,遂向其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并采用公开宣告方式予以送达。 

 

 

  案件承办检察官当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对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进行释法说理,建议税务机关及时追征税款、建章立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尖草坪区税务局副局长梁海栋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表示完全认同检察建议,一定认真对待,按规定时限整改回复,同时感谢检察机关的监督与理解,欢迎检察院继续对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通过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既有利于增强检察建议的公开性与权威性,也有利于增强被建议机关的重视程度,对于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权威,补齐社会治理短板,维护国家利益具有积极意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