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娄烦】检察官支持起诉,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农民工遇上黑心老板卷着工资跑路怎么办?碰到老赖无故拖欠工资怎么办?法律虽然提供了诉讼武器经济困难诉讼能力缺乏又该怎么办?检察官通过支持起诉,为农民工撑起“保护伞”,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近日,娄烦县院出庭支持一起农民工诉某村委会拖欠工程款案件。检察官以支持起诉人身份出席法庭,依法宣读了《支持起诉书》,充分阐述了检察机关为农民工维权的主张,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说明,并依法对法庭审判活动实行同步监督。庭审中被告对原告的起诉事实和诉讼请求以及检察院支持起诉书内容予以认可,通过检察官和法官调解,被告愿意尽快全额支付拖欠原告的工程款。

  近年来,娄烦县院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民生,针对农民工群体不善起诉、不敢起诉、不愿起诉导致自身合法权益受损的情况,通过及时了解农民工维权需求,引导其依法理性维权,积极开展支持农民工起诉维权,努力让农民工打得赢官司,拿到应有的劳动报酬。2019年,娄烦县院受理支持起诉案件7件,全部支持起诉,支持起诉意见全部得到法院采纳,帮助弱势群体挽回金额约33万元。

  通过支持起诉,不仅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更直接地向社会宣传了检察职能,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娄烦检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