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清徐】检察长带头办案 某建材市场环境乱象得以治理
时间:2020-03-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清徐县院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发现,位于县文源路东口的某建材市场西门大量建筑垃圾露天堆放,市场内商户门口建筑垃圾、建筑物料无序摆放,既影响了生态环境,又存在消防隐患。清徐县院检察长赵正斌带头组建办案组办理该案。

  3月23日,清徐县院向清源镇人民政府发出了2020年第一份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并对清源镇人民政府、陈庄村村民委员会、建材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约谈,向他们陈述了行政公益诉讼的监督范围,对相关部门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建材市场负责人表示,一定以这次监督为契机,坚持不懈进行整改,提高建材市场的清洁度和市场美誉度。清源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持续督促建材市场进行整改,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抓好辖区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当日,该建材市场西门的堆存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完毕,商户门口的建筑垃圾已全部清理,建筑堆料正在有序规整当中。

  清徐县院将继续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责,进一步打造精品案件,形成典型效应,为建设美丽幸福清徐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