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日记 · 马研】战疫一线,“90后”检察人冲锋在前
时间:2020-03-2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0年的初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破了原本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席卷了整个中国。作为一名检察新人,更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满怀青春热血,为战疫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突击队员,我主要负责尖草坪区集祥社区吉祥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马上转换身份,秒进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积极为商户和群众提供最暖心、最及时的服务。

 

 

  积极宣传,科学防控。加入突击队一个月来,我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商户、群众宣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知识,同时运用社区内悬挂的条幅、张贴的宣传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区委区政府防疫通告和公安机关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通告内容,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耐心摸底,主动服务。为了准确了解居民外出情况,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询问、入户摸排等方式详细记录居民出入社区的情况。通过信息核实为常住户发放出入证,对于外地返并人员做好记录,属于“疫区”返回人员,坚决劝返, “非疫区”返回人员进行妥善安排。

  对于不便出门的人群,我还主动承担起采购员的义务,根据需求为他们服务。“我们老百姓,除了心疼更多的是感动和感谢。”社区居民张大妈这样说。

 

 

  严防死守,耐心劝导。在吉祥市场卡口,全天我都会用喇叭引导周边居民有序进入市场,同时协同市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员,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请您拿出自己小区的出入证,并测量体温,谢谢配合” ,这句话是我每天都在重复的一句话。

  “买个菜也查得这么严?”面对不理解的居民,虽然有喇叭在引导,我仍然需要多次提醒,并且做出耐心的解释,为的就是做到全防全控,不漏检、不错检。为坚决把好吉祥市场的防控疫情关口,我每天都会巡查市场内商户、菜贩的口罩佩戴情况,每当看到有人没戴口罩,我就会上前进行耐心劝说。

 

 

  连夜排查,不留死角。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作为突击队员,更要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于无人管理的板房楼院,是社区的排查盲区,在有限的范围内住户密集、人流量大,彻底性的封闭管理较难实现,给社区防控带来很大的难题。为确保社区居民生命安全,我主动冲在前面,协助社区进行夜查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的安全。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更是疫情阻隔的最后一公里。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是我工作经历中一次生动的实战。要坚决守住社区防线,是我作为突击队员的初心与使命。山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