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17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就做优做强今年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院副检察长路效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刑执部门要积极适应形势要求,不断转变司法观念,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夯基础、强队伍,固优势、出亮点,抓一体、争一流,确保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一、始终抓好基础性、常态性工作。要对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案件进行集中清理,着力提升社区矫正检察规范化水平,持续推进财产刑执行监督常态化。 

  二、突出抓好重点性、创新性工作要积极开展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积极探索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等工作。 

  三、下力气加强司法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两级院上下一体作用,多措并举加强侦查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查办职务犯罪。 

  四、继续加强刑执检察队伍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检放在首位。要针对刑执工作和队伍实际,进行针对性的培训教育,努力打造能打、会打、敢打、善打的刑执检察铁军。 

  会议还专门就落实市院党组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执行检察及驻所检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两级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刑执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