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杏花岭】无人机助力公益诉讼检察
时间:2020-03-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杏花岭区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立案查处一起杏花岭区某小区附近存在大面积建筑垃圾暴露堆放,严重污染环境一案。

  在查办过程中第四检察部联合技术部门使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对该案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取证中,无人机突破地形和空间限制,充分发挥其拍摄面广、定位精准、动态跟踪等优势,运用“视频+截图”模式,通过远程拍摄、近距离取景,成功获取污染环境的证据。既有效提高了取证工作的专业化和精准度,又提高了证据的全面性和说服力,目前已向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

  近年来,杏花岭区院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把无人机航拍应用在污染环境、破坏资源和损害生态等各类公益诉讼案件中,在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和督促整改等办案环节,做到积极参与、跟踪拍摄。下一步,杏花岭区院将继续以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核心使命,将公益诉讼工作列为检察工作的重点,持续借力高新技术装备,不断强化信息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提升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质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