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喜讯】迎泽区院办理一起羁押必要性审查监督案被最高检评为“全国精品案件”
时间:2020-03-1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迎泽区院办理的王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监督案,在2019年度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全国精品案件”。同时,该案被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2019年度“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十大精品典型案例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捕前系山西某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太原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逮捕后,2019年4月9日,迎泽区院受理了其辩护人提交的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审查过程中迎泽区院坚持高检院和省检察院对于涉民企刑事案件“每案必审”原则,加大对涉民营企业犯罪的羁押必要性审查力度,从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出发,经审查认为,王某某认罪悔罪,系初犯,犯罪主观恶性较小,捕前社会表现较好,案发后家属积极主动退还赃款,符合取保候审条件。依法对其变更强制。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变更强制措施后,返回其管理岗位继续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保证了该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