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 · 万柏林】万柏林区院四方连线“隔空”出庭 检察长亲自支持公诉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3日上午9时整,万柏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刚,员额检察官李雁云、检察官助理高梦圆,作为国家公诉人,对一起故意伤害案四方连线“隔空”出庭。

 

  通过与万柏林区法院的“云间网上视频庭审系统”联接,审判人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分别在法院、检察院、被告人居所地、律师事务所通过网络同时登陆展开庭审。 

  被告人张某,男,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取保候审。此次庭审活动,按照法定庭审程序,公诉人先后在线上进行了讯问被告人、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辩论等工作,庭审持续约30分钟,快速高效地履行了指控和法律监督职责。 

  这是万柏林区院首次在本院通过互联网“出庭”,并由检察长亲自“出庭”支持公诉的案件。 

  郭刚检察长表示:在以防疫为中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媒介“零接触”办案,既提高了诉讼效率,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完成出庭支持公诉,又保证了检察监督职能的正常履行,持续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万柏林区院将及时总结经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现网上出庭常态化,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受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