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 · 小店】“云开庭” 小店检察用智慧检务保障科学防“疫”
时间:2020-03-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坚持采用远程庭审方式,在线开庭、支持公诉,既有利于保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降低司法诉讼成本;又有效避免了因人员聚集可能引起疫情扩散的风险。

 

 

  3月4日上午,在院领导统一安排下,六名员额检察官利用远程系统顺利开庭。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了法官、公诉人和被告人“面对面”,有序完成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陈述和辩论等环节,过程中现场信号稳定、画面与声音实现同步传输、图像音质流畅清晰。

  防疫不停工,远程庭审不打“烊”。今后,我院将继续完善远程庭审系统,积极探索智慧检务工作,持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为小店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