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 · 娄烦】原创图解 | 关于保护野生动物最新《决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0年3月3日是世界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的主题为“维护地球所有生命”。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而此次疫情爆发的原因直指野生动物。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时明确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构筑起坚固的立法保障。

  下面检察官带你一图读懂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最新《决定》  

  

  

  

  

   

  这次疫情再次提醒我们,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好野生动物的栖息地,远离野生动物病原感染,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心存敬畏,共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你我共同的家园,守护人类美好的未来! 

  目前,娄烦县非法狩猎刑事案件保持“零”发案成效,娄烦县院将继续努力做好保护野生动物的“监督员”、“宣传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