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 · 晋源】疫情阻隔阻不断温情 检察接力保障诉讼进行
时间:2020-03-04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晋源区院第二检察部接到一名辩护律师的电话,需要对一起该院承办的刑事案件进行阅卷。因其本人身在平遥,目前该县仍处于全城封闭状态,无法亲自来院办理,请求晋源区院予以帮助。为了切实依法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晋源区院在上级检察机关的指导下,积极协调联系平遥县检察院,共同商定以“异地阅卷”的方式帮助该名辩护律师实现就近阅卷。

   

  第二检察部干警首先引导代理律师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注册并上传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当事人委托书等申请阅卷手续,审核通过后将案件电子卷宗导出加密,与辩护律师身份材料一并通过检察专线网发送至平遥县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邮箱,同时将阅卷密码告知辩护律师。

   

 

  随后律师到达平遥县检察院,核实身份无误后,拿到刻录好的电子卷宗光盘完成此次异地阅卷。

  疫情无情,但检察机关积极为办事人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彰显了检察温情。此次仅用两个小时办结的“异地阅卷晋源区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工作方式,在有效降低疫情风险的同时,为律师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保障了诉讼工作的顺利进行。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