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 · 尖草坪】以非常之“役”决战非常之“疫”
时间:2020-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尖草坪区院第三检察部积极行动,坚守岗位,为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一、联防联控抓落实,齐心协力抗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三检察部认真落实院党组防疫安排部署,参与光社街办联防联控工作,每日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深入光社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一线保障,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壁垒。 作为社区工作的配合者,对进出小区的群众和车辆逐个排查出入通行证,并做好进出入登记,将排查、宣传、监督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做好宣传“小喇叭”、当好攻坚“排头兵”,筑起一道道“防疫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展现检察风采。

  二、责任温情助心安,疫情防控不松懈。

  认真落实防疫规定的日报告制度。对外地人员,均要求返并后居家自我隔离14日,并每日汇报健康监测情况。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疫情宣传引导,告诫部门同事居家自查、自控,拒绝一切聚会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转载中央、省、市权威媒体平台关于疫情防控的科普和自我防护知识,消除大家恐慌心理的同时,提高对疫情的重视力度和防控能力。

  三、加强理论实务学习,提供优质检察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检察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一项制度设计,理应主动思考和积极作为。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三检察部干警加强理论和实务学习,提升办案理念和知识能力,强化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庭审应对等办案能力,提高办案专业化水平,为疫情过后快速、有效、有力推进检察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认真学习《关于涉疫案件审批报备工作的提示》《关于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协同加强防疫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提示》,准确把握与疫情可能存在关联的食品药品安全、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处理,加强与行政机关、刑事检察部门的协调沟通,稳妥有效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没有一场风雪,能够阻挡春天的脚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和阻击战。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