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 · 万柏林】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战“疫” 对药店哄抬物价说不
时间:2020-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全国齐心协力防控疫情过程中,近日,万柏林区院收到太原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反映材料,发现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新庄北街一家连锁药房明显高于市场价格销售一次性医用手套,涉嫌抗 “疫”期间哄抬物价,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迅速指派干警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并收集了购物小票、付款凭证等证据材料。

  经初步核实,该连锁药房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省、市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等通告精神,涉嫌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万柏林区院于第一时间将该案件线索及相关证据材料及时移交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其尽快核实调查,依据法律规定履行监管职责,并建议该局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各大药店的检查力度,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等价格的监督管理,确保医疗用品价格稳定,维护全区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万柏林区院将切实落实院党组防疫、工作、学习三不误的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相关案件线索的发现与收集,助力抗击疫情,夯实“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的检察担当。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