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 · 万柏林】出庭支持公诉疫情期间全省首例远程庭审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月19日,万柏林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刘利霞和助理张楠,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对张某某诈骗案出庭支持公诉。

  这是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下发的《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全省检察机关首例利用远程庭审系统出庭支持公诉的刑事案件。

  庭审现场,公诉人与法官通过电子屏幕与看守所连线,向被告人核对身份、出示证据,准确把控庭审指控全过程,顺利完成了该案的出庭支持公诉工作。

 2019年7月,被告人张某某通过QQ群认识被害人,后以谎称帮被害人代办购车为由,骗取被害人支付首付款人民币7000元。被告人张某某收到钱款后,将所骗钱款用于个人挥霍。案发后,被告人张某某及其家属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

   法院采纳检察院量刑建议,被告人张某某被当庭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