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战“疫”时刻,并检法警显担当
时间:2020-02-2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检察院法警支队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办案保障,周密部署,迅速行动。

  积极协调为办案人员和值勤法警配备消毒酒精、一次性手套、杀菌肥皂、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要求办案区值班法警提前做好办案区消毒,对进入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督促办案人员戴好口罩、手套需要送达的法律文书,统一装入档案袋移交,一次一更换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接到远程提讯任务后,第一时间对办案工作区、警务用车进行全面消毒与检察技术部工作人员一起检查、调试设备,确保远程提讯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法警支队已保障8个单位远程提讯在押犯罪嫌疑人59人,送达法律文书(案卷)5次,有力保障办案工作正常开展。

  每天安排1名支队领导和5名法警组成应急备勤分队,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

  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铮铮誓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