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战“疫”进行时 · 晋源】疫情当前我在前 疫情不退我不退
时间:2020-02-1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准备欢度佳节的节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晋源区院党支部严格按照院党组制定的各项工作应急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带领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和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党支部迅速反应,及时发出倡议

  号召全体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从公共秩序、教育配合和恪尽职守等八个方面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倡议,主动请战,争当排头兵,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带头坚守岗位,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疫情发生后,全院各项工作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为了保证诉讼工作的顺利进行,党员带头积极与看守所协调开展远程提审,主动对接公安、法院,保证刑事案件流转,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的基础上,保证了各项检察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包村驻村,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晋源区院对晋祠镇三家村、万花堡村等六个村进行帮助督导,共同防控疫情传播。全院成立了党组统一领导、以党员为主要成员的六个联防联控工作小组,每天对六个村进行现场督促、检查、指导与帮助。各小组与村两委及时对接,对重点区域、人员出入情况、隔离情况以及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解与指导, 并积极筹措、捐赠防控物资,确保所包联村庄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院党支部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坚守阵地,绝不退缩,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