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中共太原市委办公室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工委),市直各委、局、办,各人民团体,各大中型企业,各大专院校: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特别是春节假期结束后,返岗返校带来的大范围人员流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错峰复产复工复学。各相关企业要按照省政府安排,进行防疫风险评估,制定预案、统筹调度,组织员工错峰返程。除省市重点工程(重大基础设施、重点民生项目等)外,其余一般性施工工地暂不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学校开学时间严格落实省教育厅要求。

  二、严格外防输入。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机场、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市界通道等重点部位核查力度,严格落实既定各项管控措施,对所有人员全覆盖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对武汉及外省来并人员强化摸排管理、全程跟踪管控;有疫区旅居史和患者接触史的相关人员要自觉到社区登记,配合社区和基层医疗机构接受医学规范管控。

  三、坚决内防扩散。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对全市所有居民小区特别是无物业管理楼院进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严格落实聚集性场所关停措施,坚决杜绝各类线下补课行为,严查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

  四、强化属地责任。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认真做好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工作措施“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全面强化对出租房特别是无产权房和农村自建房出租情况的摸排力度,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度,切实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五、维护社会稳定。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打击非法聚集、造谣生事等扰乱社会秩序行为。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六、加强舆论引导。各级宣传部门要全方位报道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推动落实情况,高频率推送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多角度展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陋习,自觉负起公共卫生责任,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度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迎难而上,在疫情防控这场重大任务中锤炼党性、接受检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2月4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