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0-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机制,落实精准要求,努力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双零”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波出席,市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刚、刘鹓、杨继承、王爱琴、张齐山、马润生、卢秋生、车建华参加。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后人员已经开始大量返程,落实好“双防”工作机制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突出重点部位,做到精准排查。进一步加大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市界通道等重点部位的核查力度,严格落实既定各项管控措施,对所有人员全覆盖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对重点地区来并人员和有症状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观察举措,并全程追踪管控。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特别是社区和农村要坚决摒弃疲劳松懈思想和麻痹侥幸心理,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滚动排查、动态监测辖区全体人员,特别是要重点排查管控好节后返回人员,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就地处置。要突出重点群体,做到精准防控。针对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局面,按照所有单位和单位所有人员“两个全覆盖”的要求,全面压实法人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四后”预案,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线下补课活动。全面加强对出租房特别是无产权房和农村自建房出租情况的摸排力度,在强化对房东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度的同时,全覆盖排查租房人员疫情以来的活动情况,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对发现的从重点地区返并租住人员,要及时报告。加强对公共交通工具、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督促落实好运营车辆和经营场所清洁消杀、职工健康状况日报告等各项防控制度。要突出医护需要,做到精准调配。及时准确掌握全市防控物资供需情况,加大采购储备力度,积极支持本地企业组织生产,确保各类物资满足需求。根据工作岗位和防控治需求,科学合理统筹调配防疫物资,优先保障防治一线医护人员,重点保障各医院、卡口、公安、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工作,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不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舆情管控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鼓励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通过视频会议、网上办公等灵活方式布置和开展工作,精简会议次数、减少人员聚集。充分利用数字政府平台等信息化手段,推动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线上办理,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审批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类企业错峰复工复产,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