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山西17例确诊病例明显好转!“山西经验”效果良好!专家预防药方来了
时间:2020-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省级中医药专家会诊视频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立忠通报:我省中医药在疫病初期就积极介入治疗,对确诊的3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31例实施了中医药救治。其中,1例属纯中药治疗,30例是中西医结合治疗。经过治疗,31例患者中,有17例病情明显好转;14例症状平稳,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良好效果。
 
 
 
  冯立忠对下一步中医药救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建立健全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研究,大力提升医务人员中西医结合救治能力;三是要注重总结,在临床救治中要做好科研数据的收集总结,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贡献“山西经验”。
当天下午,疫情防治省级中医药专家组组长、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李廷荃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医药救治诊疗方案,省级中医药专家组对各定点医院收治的所有确诊病例进行了远程会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型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在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的安排部署下,迅速派出全国名中医贾六金,山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李廷荃及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李双全加入我省应对疫情的中医专家组,夜以继日研究中医药诊疗方案,深入各地进行会诊,指导救治。
 
  1月29日上午,贾六金火速来到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紧急会诊。他先听取了医护人员的介绍,并查看病程记录。经过详实了解,确诊该患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判定具有持续发展的潜在危险。
 
  贾六金诊断患者属中医分型中的重型,为疫毒闭肺。由于患者病程较长,有基础病,存在心肺气虚、心肺受损之征,综观为正虚邪实,正气大虚、邪气壅盛致病。他强调,要坚持扶正祛邪,散毒排毒化毒的原则,随即开出中药处方。
 
  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这个病患的病情平稳,已经好转。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