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0-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波出席会议,市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刚、刘鹓、杨继承、王爱琴、张齐山、马润生、卢秋生、车建华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将要来临的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更为复杂的局面。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更加科学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要加大防控力度,外防输入,在全市高速公路、市界通道等各类出入口严防死守,凡进入我市车辆一律进行检查,对乘坐人员实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发现疑似病例就地留观,坚决阻断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渠道;内防扩散,充分调动基层力量,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地毯式精准摸排来并、返并、途并重点人员,对有武汉旅居、接触史人员,加强追踪观察,做到感染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和就地处置,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紧盯重点节点,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机关事业单位上班、企业复产、学校开学等防控工作具体方案,积极稳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节后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坚持严管严控,对非法聚集、造谣生事、哄抬物价等扰乱社会秩序行为,坚决依法打击,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省城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及时报道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疫情防控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