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强调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工作举措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出席会议,市领导刘鹓、杨继承、王爱琴、马润生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担当,提出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策略方法和重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党中央发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新的总动员令。省委紧跟党中央工作节奏,及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楼阳生书记提出了“五严五防”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全省防控工作的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市级成立由罗清宇、李晓波同志担任组长、分管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的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8个工作组。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街道(乡镇)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健全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街道(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中止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一线指挥协调,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离岗,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实施群防群控,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企业厂矿、各街道(乡镇)、村(社区)等要做好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做好网络化管理,开展好日常巡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车站等部位的源头筛查,强化进入我市人员的体温监测排查,严格控制传染源输入,一旦发现发热患者或疑似病例就地留观。同时按照“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的要求,依法落实疫情监测、隔离救治、检验检疫等各项举措,全面排查农贸市场,取缔集贸市场活禽售卖,商场、酒店、饭店、集贸市场要认真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做好医疗救治,发热门诊要加强值班值守,为就诊患者免费检查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就地处置;同时加强医疗机构内部防控,保障好医务人员健康安全。要多措并举做好消毒水、防护服、口罩等急需物品的储备和科学调配,坚决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要全面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度、高频次宣传防护知识,对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解疑释惑,确保信息公开透明,不断增强市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