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主题教育】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4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姜涛、金雪忠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同志主持会议。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巡回指导组成员姜涛、金雪忠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同志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江晨同志对我院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我院于2019年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精细谋划、周密组织,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大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突出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普遍增强。二是紧盯课题攻关,深入调查研究,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得到有效扭转。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影响制约检察工作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四是坚持边学边改,扎实推进整改,以法律监督为主业的发展难题实现了重大突破。五是突出科学谋划,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主题教育压茬式推进成效明显。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今后工作中要努力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实现主题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再深入;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推进调研成果再深化;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推进检视问题再深入、整改落实再见效;牢记为民宗旨,全面推进工作作风再务实。 

   

  李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统筹谋划。二是理论学习有收获,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查改贯通。四是坚持开门抓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突出抓好制度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李平同志代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就下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在全省总结大会上、罗清宇书记在全市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充分借鉴运用开展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坚持不懈把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抓细抓常,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下功夫。 

  二、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

  

三、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四、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拓展上下功夫。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