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元复始启新程,不负韶华争朝夕。为进一步做好政治工作,在新一年开好局、定好调, 1月3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政治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主持会议,两级检察机关政治部有关人员参会。 

  市院政治部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公务员招录、职务与职级并行、检察官等级晋升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对相关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规范和强调,同时通报了2019年各基层检察院门户网站检查情况及全市检察机关宣传报道情况,传达了省市政法委对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宣传矩阵传播力、影响力的要求,公布了2020年宣传工作清单,就基层院的考核及材料报送工作做了重新规定。 

 

  祝积岐同志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政工人员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绩,强调新一年要做好五项重点政治工作一是用党的新时代方针政策统一思想,二是用党的方针政策管人办事,三是积极服务中心、全力保障中心,四是凝聚人心、稳定队伍,五是为党组出好谋、划好策、建好言。 

  同时,就如何做好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政治工作任务和政策法规。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和司改后政工队伍发生较大变化的新情况,要及时学习、理解、掌握新政策,严格依规办事,做到不乱办事、不违规办事、不越权办事、不违反程序办事、不推诿办事。 

  二、要着力做好干部思想工作,维护好队伍稳定。对于关系到干警切身利益的工作,务必要做好政策疏导,加强沟通协调,同步解决好干警的思想问题和现实问题。

  三、要热爱政治工作,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正确处理个人得失,抓好薄弱环节,补上差距不足,积极履职,干事创业,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