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
明确新思路 凝聚新动能——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数字检察工作专班会议
时间:2023-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构建研究课题工作要求,进一步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3月3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专班会议,数字检察办案指挥中心成员及各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主持会议。

会上,办案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先后对数字模型构建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及注意事项、山西省检察机关大数据基础平台操作应用进行了讲解。

岳岐峰副检察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数字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找准切入点和融合点,着力打造大数据监督模型太原样本。一是要提高认识。站在全省数字化转型的高度去认识数字检察工作,牢牢把握“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这一深刻内涵,把数字检察作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攻坚克难。把握新形势,掌握新本领,坚定信心,勇于迎难而上,拓宽思维眼界,尽快解决数据运用方面的痛点、补齐检察数字化办案短板。三是要稳步推进。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迅速行动,专班负责人要主动靠前,亲力亲为,确保有计划、有进展、有实效,推动全市数字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让法律监督工作产生“乘数效应”。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