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
“政治体检”掸灰洗尘 服务大局聚力凝心——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2023年2月1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主持,省检察院、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7名领导同志莅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检察院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22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通报。

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太原在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排头兵”目标,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以“六个带头”为纲,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深度剖析检视,制定精准整改举措。马红彬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市直工委副书记张彬、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胡伯韬、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建生、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张国强等同志依次作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严谨、剖析透彻,气氛严肃热烈,交锋坦荡真诚,达到了“政治体检”的预期效果,接下来要继续提高“政治三力”,强化自身职能,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工作品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法治保障。

马红彬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五个抓手,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创造一流业绩,交出满意答卷。

一是抓学习。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根源在于理论武装不强,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努力提高学以致用、分析问题,指导实践的能力,以理论学习的成效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整改。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制定详细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一条一条抓落实。会议召开情况要在全院公开公示,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彻底到位。

三是抓工作。要强化作为省会城市检察机关的“首位度”意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能动履职,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为服务保障太原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四是抓班子。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看班子。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唱响团结奋斗主旋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凝心聚力,带领全市检察机关,向着全国第一方阵迈进。

五是抓队伍。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广泛征求基层干警意见,加快制定人才培养计划,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搭平台,针对性解决人才断层问题。同时要强化从严管党治检,努力锻造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检察铁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