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血澎湃发强音,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魂
时间:2022-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讲好检察故事,共抒家国情怀。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在全市检察干警凝心聚力、冲刺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关键时期,全市部分基层院隆重举行主题演讲比赛。一个个英姿飒爽的检察蓝,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最强音,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以一场场“声”入人心的演讲盛宴,唱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强音!







迎泽区检察院



12月9日,迎泽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个人的“小”理想谈到检察“大”事业,从办案一线的经历谈到综合行政事务,从日常工作甘平凡谈到大事难事讲担当,角度以小见大,层次由浅入深,给人以启迪和思考。







尖草坪区检察院



12月13日,尖草坪区检察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7名青年干警展开激烈角逐,用真挚的语言、生动的事迹、动人的情感,讲初心使命,谈责任担当,话未来畅想,或温情脉脉,或慷慨激昂,从不同角度诠释和抒发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召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检察的深切情怀,生动展现了检察干警担当作为、拼搏自信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







杏花岭区检察院




12月14日,杏花岭区检察院举办“忠诚践行二十大,勇担使命开新局”主题演讲比赛。14名检察干警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及生活的认识和感悟,阐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检察干警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满腔赤诚之心。







清徐县检察院



12月12日,清徐县检察院举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暨主题党日活动。7名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自身感悟,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亲身经历和身边故事,用真挚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抒发个人情感和心得体会,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锐意进取、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诠释了强国复兴路上“吾辈自强”的使命担当。




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既是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的全面提升,更是激励全市检察干警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初心的有力鞭策。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激励广大检察干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